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金融活水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12-29 15:26: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2022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南省分行持续保持“量增、面扩、价降”态势,通过整合条线资源不断健全小微企业服务机构,在全省大部分县区建成了信贷服务机构。针对小微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结余209.19亿元,本年度净增17.33亿元。

  金融活水助力保稳保供惠及民企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全面推进普惠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体现着政治担当,交出了一份金融高分答卷。

  2022年5月,邮储银行总行推出了精准助力“专精特新”小微企业的信贷新产品“科创e贷”,具有纯信用、线上审批、利率优惠、快速放款特点,可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信贷支持。

  云南金丰汇油脂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为保证粮油市场供应,企业全力生产对现金流考验较大,传统贷款都需要企业提供固定资产抵押,而实体企业可以抵押的资产有限,邮储银行“科创e贷”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最终通过金融产品给公司发放了500万元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主动“问需于企”,选派骨干做好贷款产品服务支撑,建立受理、审查审批、放款全流程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11月,为“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贷款结余476户,金额达到17.55亿元。

  降本减负护航云南高原特色产业

  2022年3月,云南英茂花卉产业有限公司需要支付采购种苗、煤炭、化肥、农药等款项,传统先偿还贷款再申请支用的过程存在时间差。企业负责人介绍,传统企业贷款“一还一贷”最短也要5-6天,特别对农业企业形成了很大的资金压力。邮储银行结合企业情况提供了“无还本续贷”服务,帮助英茂花卉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

  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积极推广续贷业务,简化办理流程,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的接续转换,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对确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但存在临时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统筹考虑展期、重组等手段,按照市场化原则自主协商贷款还本付息方式。截至2022年11月,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累计为小微企业投放无还本续贷42笔,金额累计11827.16万元。

  科技赋能“贷”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作为2021年“专精特新”企业,云南云内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云南省政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向邮储银行昆明分行申请了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用于设备的修复更新、产业升级转型及科研研发投入,邮储银行成为第一家向云内动力提供大额贷款的银行。

  从2019年至今,邮储银行每年都在为云内动力提供授信,并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各类针对性金融服务。除了对企业进行大额信贷资金援助,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近年来不断优化授信方案,积极为企业宣传金融政策,加大金融供给,优化信贷结构,创新信贷服务模式。

  除推出续贷服务、延期还本付息等金融帮扶政策之外,邮储银行昆明市分行还广泛宣传金融纾困帮扶政策措施,推广专项纾困金融产品服务,确保金融纾困政策红利尽快、尽早、尽好的释放,营造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未来将不断深耕小微市场,加大科技投入,打造小贷行业科技金融新模式,不断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助力。(文 李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