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发挥比较优势聚力培优育强 加快现代化新陇南建设步伐
2023-01-18 09:25:13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胡昌升在陇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聚力培优育强 加快现代化新陇南建设步伐

  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昌升在陇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健全拓展思路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加快现代化新陇南建设步伐。

  胡昌升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任振鹤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省情实际,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务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开拓奋进的好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紧跟时代发展,顺应人民期待,体现法治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胡昌升强调,陇南要在做大产业上求突破,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下功夫建链条、聚集群、强招商,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传统优势工业提级转型、文旅康养产业提档升级、新兴数字产业提速崛起,充分释放青山绿水、厚重文化资源价值,促进经济实现更快增长、迈上更高水平。要在做亮特色上出实招,放大自身优势、促进特色发展,提高特色农产品附加值,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响“陇南味道”“陇南乡村”“陇南康养”品牌。要在做活开放上谱新篇,加强市州联动、跨省联动、协作联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区域合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创新开放之路。要在做强县域上拓思路,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科学编制县域发展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以城聚产、以产兴城,打造各具特色的农业富县、工业强县、文旅名县、生态美县。要在做优生态上下功夫,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强“两江一水”流域综合治理,加快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步伐,分类有序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力争成为全省生态保护的样板。要在做实工作上见真章,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加强能力锻造和作风养成,树立跳起摸高的强烈意识,保持苦干实干的拼搏劲头,开拓进取、创先争优,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甘肃省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