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新春走基层】湖南衡阳珠晖区举办新春首场招聘会 900余岗位“职”达家门口
2023-02-02 13:2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卢佳静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2月1日,湖南衡阳市珠晖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联合招聘会在衡阳火车站举办。返乡农民工、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1000余人前来赶这场“招聘集”,300余人在和企业沟通后,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新春走基层】衡阳市珠晖区举办新年首场招聘会 900余岗位“职”达家门口_fororder_1

  招聘会现场 摄影 陈婷

  “工资待遇如何,一个月能休几天?”“工作地点在哪里?”“企业规模怎么样?”……求职者仔细浏览着企业简介和岗位信息,并详细询问招聘者相关情况,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服务专区,工作人员忙着为求职者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今年就不去广东务工了,想找个离家近的工作,方便照顾孩子,家乡的工资待遇也不差。”求职者张女士手里拿了好几份招聘简章,一边对比选择,一边说到。

  据悉,珠晖区为了筹备好本次“春风行动”,从2022年12月就开始进行岗位征集工作,通过与市内外用工企业对接联系,对用工企业经营状况、薪资待遇、劳动保障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最终优选了72家用人企业、901个就业岗位参加当天的现场招聘活动。岗位涉及普工、技工、文员、服务员等诸多行业。

  此次“春风行动”是珠晖区2023年首场招聘会,不仅将岗位带给了返乡农民工、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同时也填补了企业用工需求。

  “我们公司年后扩产增量,现急需技术员、冷作工、钻工等25名工作人员,今天共有200余人咨询,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人。感谢这次举办的现场招聘会,拓宽了我们与求职者双向沟通、双向选择的渠道,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人事部王女士表示。

  2022年,该区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45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665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505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06人,广东路街道车站坪社区等11家社区(村)获评“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

  据珠晖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人社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春风行动”,通过新媒体网络传播、印发招聘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聚焦区内就业岗位需求情况,强化稳岗扩就业举措,助力节后返岗复工。(文 唐兰荣 陈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