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武威:用好政策“大礼包” 推动古浪县农业产业强势发展
2023-02-09 11:0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近日,为扎实做好产业奖补工作,确保真正把产业奖补资金落到实处,古浪县积极宣传奖补政策, 印发了《古浪县2023年农业产业奖补方案》的通知;发动镇、村干部等入户走访宣传奖补政策,鼓励和引导有劳动能力且有产业发展意愿的监测户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牛、羊、猪等养殖及日光温室种植产业;通过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农户发展的产业给予适当的补贴,极大地激发农户在乡村振兴中自主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根据各村的养殖情况及群众需求,我们积极进村入户,到每家每户宣传政策,将产业奖补的每一项耐心细致地宣传给群众,提振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古浪县西靖镇武装部长杨兴春说道。

  从刚开始的尝试养殖到如今的规模养殖,不管是从种羊的选购、饲草喂养、疾病防治,还是羊群的管理、出栏等,西靖镇感恩新村村民张振昌都能驾轻就熟。奖补方案中提出,对县域内从事养殖行业3年以上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等经营主体,当年存栏基础母羊20只以上或育肥羊200只以上,给予贷款贴息扶持。羊产业奖补政策的出台让张振昌有了新的计划,他准备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收入。

【原创】武威:用好政策“大礼包” 推动古浪县农业产业强势发展_fororder_1

西靖镇感恩新村村民张振昌的羊场养殖

  奖补方案提出,县域内农户当年自主发展日光温室果蔬产业,种植“土墙+钢架”日光温室的,每座日光温室补助1000元,每户最高补助不超过5000元;农户种植移民区高标准日光温室的,每座日光温室补助2000元,每户最高补助不超过10000元。西靖镇阳光新村村民毛兴仕刚好符合政策要求,一家人及早谋划,抢抓农时,进行温室吊瓜定植。

【原创】武威:用好政策“大礼包” 推动古浪县农业产业强势发展_fororder_2

西靖镇阳光新村村民毛兴仕正在进行温室吊瓜定植

  古浪县西靖镇阳光新村村民毛兴仕说:“政府出台了好多奖补政策,去年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种了10个棚的辣椒和吊瓜,结果政府给我补助了1万块钱,今年我更有信心种好棚。”

  古浪县的奖补政策既充分发挥其在产业发展中的激励引导作用,又充分激发经营主体与农户产业致富的内生动力,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实实在在的奖补政策也让更多像张振昌、毛兴仕一样的群众心里有了底气,劳动有了干劲,方向有了目标。(文/图 董海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