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启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
2023-02-14 09:5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伴随甘肃省文旅系统深入开展“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陇原大地文旅市场全面复苏、持续向好。春节假期期间,甘肃旅游市场加速恢复、文化市场红红火火,全省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5%和31%。

【原创】从春天出发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启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_fororder_1

兰州中山桥 供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原创】从春天出发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启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_fororder_2

临夏八坊十三巷 供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文旅市场复苏工作,明确提出“今年要实现全年旅游人数达到3亿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00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2023年1月12日,在甘肃省文旅厅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确立了“综合工作争先进位、单项工作争创标杆”以及实施四个方面20项专项行动等具体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落实举措。

【原创】从春天出发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启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_fororder_3

甘肃省文旅系统“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会 供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原创】从春天出发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启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_fororder_4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 供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甘肃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甘肃文旅系统将以实施精准营销市场拓展行动为抓手,把春节后跨省宣传推介的第一站与落实东西部协作战略紧密结合,放在对口帮扶甘肃的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经济大省——山东,与山东省文旅厅一起通过策划开展“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采取组团“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文旅宣传推广力度,让“山东人陇上游”“甘肃人齐鲁游”引领跨省旅游全面恢复。

【原创】从春天出发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启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_fororder_5

“狮跃龙腾歌盛世 乡村社火闹新春”陇南市2023春节社火展演 供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原创】从春天出发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启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_fororder_6

“非遗社火闹元宵 勇毅追赶再出发”定西市2023年春节社火展演 供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目前,甘肃省文旅厅已制定了《关于赴山东举办“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启动仪式暨甘肃文旅推介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此实施方案,甘肃省文旅厅将组成甘肃文旅推介团,计划于2月14日至17日组团深入济南、青岛开展“双向游”系列活动,以此搭建鲁甘两省文化交流互鉴和旅游客源互送的桥梁纽带。据介绍,“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甘肃文旅推介会、鲁甘文旅协作和“引客入甘”合作签约、如意甘肃旅游优惠政策发布、陇原文艺展演展示等具体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推广和交流合作措施,合力谱写“鲁甘山海情”文旅协作新篇章。

【原创】从春天出发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启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_fororder_7

陇南官鹅沟 供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原创】从春天出发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启动“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_fororder_8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剧照 供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文旅行业度过疫情“寒冬”,从春天出发,以开展“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为契机,坚持定了就干、马上就办,满怀信心、奋跃而上,甘肃文旅必将抵达繁花似锦的美好未来。(文 鲁学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