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三抓三促进行时】金昌市“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2023-02-27 09:5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根据省委、省政府在甘肃省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部署要求,金昌市积极谋划、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快速行动部署 树好“三抓三促”风向标

  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金昌市市委、市政府对“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全面研究并部署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统筹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细化目标举措,制定印发金昌市“三抓三促”实施方案,提出开展“五大举措”、构建“六项机制”、实施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的思路和措施,制定了3个方面19项具体任务61条细化措施;强力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迅速响应,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统筹安排、一体落实。

  紧盯关键环节 打好“三抓三促”组合拳

  聚焦“学习、执行、效能”三个关键,着重在“提升、落实、发展”上下功夫;聚焦能力短板,勤学苦练强本领。在学习中加强理论修养,在政策中找到实践路径,切实提高发展领导力、组织动员力、贯彻执行力;聚焦执行堵点,真督实导促落实。实施监督提质增效、作风优化提升等七项行动,抓监督、强保障、保执行、促发展;聚焦发展瓶颈,跳起摸高挑重担。紧盯工业经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中的瓶颈弱项,想发设法攻坚克难,突破解决;聚焦媒体资源,激扬宣传大流量。市县区媒体聚合“报台网端微”等各类平台资源,壮大主流舆论声音,开设“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专题专栏。

  着力破解难题 跑出“三抓三促”加速度

  坚持定了就干、马上就办,把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三抓三促”的“试金石”。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招商引资“大提速”为经济发展赋能的部署要求,聚焦“2+4”产业链培育提升,坚持精准招商方向不动摇,引大引强引头部;在项目建设上拼实干。制定印发“2+4”产业链年度行动计划、工业经济稳增长行动计划,更新完善产业链图谱和上下游产品清单,制定实施“五个项目清单”,研究出台促进经济稳中有进11个方面64条政策措施;在营商环境上求实效。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全面推行涉企事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全面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信用承诺制”改革。

  目前,金昌市“三抓三促”行动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金昌市将进一步在学习上再下功夫、在执行上满弓发力、在效能上力求突破,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 丁文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