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武威古浪:擘画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2023-03-17 15:4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乡村振兴】武威古浪:擘画乡村振兴美丽图景_fororder_1

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乡镇村组鸟瞰图

  如今,行走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乡镇村组,映入眼帘的处处是喜人的场景,院落干净整洁、错落有致,道路平坦宽阔、畅通无阻,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秀美的古浪大地上,处处升腾着希望。

  拆旧除乱,乡村逐渐改换新颜

  近年来,古浪县对全县186个行政村实施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党支部发挥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村干部和党员到村民家中宣传政策,发动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村庄环境综合治理初见成效。

  “村里的环境好了,颜值很高,每天心情都很好!”古浪县定宁镇曙光村村民徐彦彪说。

  拆临拆违拆出的是发展空间,拆出的是发展主动,改善的是群众生活环境。伴随着环境“脏、乱、差”整治有条不紊地推进,不少村民自觉加入到环境整治当中,自行清理房前屋后堆积的垃圾和各种杂物。目前,古浪县拆临拆违工作任务基本完成,美丽乡村的新风扑面而来。

  绿化美化,栽出绿色生态家园

  绿化美化也是乡村环境提升的重要体现。今年三月,古浪县委县政府将春季造林绿化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乡村绿化活动中,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绿添新。

  在永丰滩镇主干道路两侧,永丰滩镇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植树造林。一棵棵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绿色生态家园增添了缕缕活力。

【乡村振兴】武威古浪:擘画乡村振兴美丽图景_fororder_2

目前古浪县的绿化情况

  古浪县坚持应绿尽绿、见缝插绿,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绿化美化工作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大力开展镇区绿化、村庄绿化和环村林等,在房前屋后栽花种树,提升村庄环境,形成了一路生态画廊。

  突出特色,打造幸福美丽乡村

  黄花滩镇黄花滩村村道两侧洁净卫生,村内水泥路两旁绿树成荫。院墙外面是引人注目的文化墙,修缮一新的门庭、污水管网在铺设,小游园正在加紧建设……这些“大动作”让村里的老人们喜笑颜开。

  古丰镇古丰村的文化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孝道美德等为主要内容,各种生动形象的画面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化墙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引导村民树立积极向上、崇尚科学文明的思想观念,使得乡村文明和谐之花在群众“内心”得以绽放。

【乡村振兴】武威古浪:擘画乡村振兴美丽图景_fororder_3

古丰镇古丰村的文化墙

  古浪县坚持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强化农村文化建设;与此同时,古浪县把“原貌整治、突出特色”贯穿乡村建设始终,按照“一村一特色、千村千面貌”的原则,最大限度保持村庄原有乡土风貌,保护农业文化遗产,打造有温度的美丽乡村。

【乡村振兴】武威古浪:擘画乡村振兴美丽图景_fororder_4

古浪县乡村局部俯瞰图

  一个个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美丽乡村在古浪大地串点成线,连线成片。随着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古浪县乡村面貌日新月异,乡村生活更加多彩,美丽乡村建设正在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文/图 王清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