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宜良:产业园区当好“四种人” 画好园区发展同心圆
2023-03-20 10:5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云南省昆明市宜良产业园区锚定做大做强“园区经济”发展目标,深入聚焦“云南省开发区三年振兴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县委“产业强县”战略部署,认真当好服务企业“四种人”,多举措提高助企纾困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宜良产业园区当好“娘家人”,筑起党建“暖心港”。园区强化党工委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与企业出资人、管理层打交道、交朋友,形成良性互动关系,有效引导其主动靠近党组织、支持配合党建工作,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企业发展全过程,做实指导“党组织活动开展、党建工作台账归档、党员培养发展”三项工作,确保党建工作不留死角。

  在园区党工委指导下,云南凯威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深入开展以“凝心聚力,同心致远”为主题的党建引领发展工程,推动了公司全面快速发展,先后获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县“十强纳税企业”、“亩产英雄前五强”等荣誉称号,党小组牵头研发的HQ无碱速凝剂获国家行业一等奖。

  宜良产业园区当好“贴心人”,服务企业“零距离”。园区管委会充分发挥干部职工“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机制,每周定期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精准推送惠企政策,随时收集企业诉求,做到“迈开腿”走到企业中间,“敞开心”倾听企业需求,全力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企业技改项目备案、固投项目入库、争取上级相关补助资金等方面进行政策宣传和答疑;邀请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老师到企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宣讲,帮助企业提升员工技能,储备技能人才;通过“宜良产业园区就业服务平台”,为10余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50余条,实现企业与求职人员精准对接。

  宜良产业园区当好“牵线人”,架起银企“对接桥”。园区管委会定期深入企业,对企业融资需求、存在问题进行摸底调查,精准掌握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市场销售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及时了解融资进展情况,通过实施“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融资贷款提供服务。同时,积极推荐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与银企对接交流会,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为企业提供全面详实的政策指南,量身定制融资贷款方案,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贵”“慢”问题,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宜良产业园区当好“解忧人”,跑出普法“加速度”。园区管委会以“精准普法、强基固本”为目标,通过精心办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第一课普法宣讲活动”“干部职工一对一联系企业普法宣讲活动”“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普法宣讲活动”“线上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等四个活动,不断推动普法行动与解决问题同步展开、一体推进。同时,园区管委会鼓励企业“订单式”向管委会提出普法需求,制定个性化精准普法方案,积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把法律送到企业员工心坎上,全面提高园区企业职工法律意识。(文 宜良产业园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