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努力把服务做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2023-03-30 10:27:16来源:安徽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安徽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管理保障制度建设和优待抚恤、双拥等重点工作。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谋划新举措,扎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及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日前,旨在了解军创企业需求、主动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的“军创企业百家行”活动在六安市举行。“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决策部署,助力军创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通过这些积极举措,当好军创企业和资源要素之间的桥梁纽带,努力把服务做到军创企业的心坎上。

  “‘军创企业百家行’活动,让我们退伍老兵之间以及企业之间能够深入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希望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安徽军创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多金很是感慨,他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这几年的帮助,为他解决了很多创业过程中的难题,创造了很多发展的机会。

  如今,余多金创办的公司已带动周边12家配套企业的发展,形成了配套产业链,他本人也获得安徽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二等奖。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安徽省现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180万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让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的组织者、引导者、推动者。“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勇担使命善作为,持续深入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两个专项行动。”林海表示,将推深做实“军创企业百家行”系列活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安置就业、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努力当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勤务员,当好退役军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的服务员。

  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离不开良好的“土壤”。近年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挖潜力、创新举措,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在技能培训、公共服务等方面积极引导退役军人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在全省退役军人中形成了“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生动局面。通过完善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政策体系,提升服务退役军人能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据介绍,安徽省创新开展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举办全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长三角地区首期退役军人异地技能培训示范班;开展“浪花计划”海员培训、无人机技术与应用培训等多个培训班,累计开展技能培训5.8万余人。持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质效,搭建退役军人和民营企业之间的就业创业供需平台,常态化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累计举办招聘会1775场,提供就业岗位120万个。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和金融优惠政策,全省金融机构累计为退役军人及其企业提供就业创业扶持贷款347.9亿元。不断加强就业创业园地建设,累计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园地369家,授牌省级园地77家;与行业龙头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打造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基地。

  新时代新征程,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好保障、更优服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徽日报 朱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