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以花为媒助推“赏花经济”发展 “花式浪漫”今年仍将如约而至
2023-04-11 09:07:28来源:昆明日报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花式浪漫”仍将如约而至

昆明以花为媒助推“赏花经济”发展 “花式浪漫”今年仍将如约而至

教场中路蓝花楹盛开(2022年拍摄)。资料图

  “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晋宁沙堤村黄灿灿的油菜花、呈贡万溪冲社区洁白如雪的宝珠梨花、宜良山后村娇艳欲滴的樱花……春城昆明的“花式浪漫”,让无数游客心生向往。

  “4月能看到蓝花楹吗?”“五一期间,昆明的蓝花楹开了吗?”近日,关于“昆明蓝花楹啥时候开花”的话题,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外地网友表示想来昆明赏花,邂逅蓝紫色的浪漫。不少市民也提出疑问,今年闰二月,会影响蓝花楹的开花时间吗?

  昆明市气象台台长李晓鹏介绍,今年以来,昆明市的平均气温为13℃,比往年偏高1℃至1.5℃,仅1月份气温和往年相比正常偏低,降水也呈现偏少趋势。据介绍,蓝花楹是紫葳科蓝花楹属的落叶乔木。4月初,蓝花楹的枝干上逐渐长出新叶,仔细看去,枝头上已冒出一穗穗花絮。

  据了解,蓝花楹的花芽分化至少需要1个月的低温(15℃)条件,而能够正常开花需要超过3个月的低温条件。蓝花楹原产于南美洲巴西热带地区,喜肥沃的中性或酸性土壤,多生长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下,不耐霜寒。因气候适宜,蓝花楹被引入昆明种植。每年4月底至5月,昆明部分栽种蓝花楹的街区进入浪漫的蓝紫色世界,引来无数游客赏花打卡。

  蓝花楹盛开期间,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品尝蓝花楹冰棒、喝一杯蓝花楹特调咖啡、买一份蓝花楹文创产品,还可以穿着汉服在蓝花楹下拍照留念、坐上公交车穿梭在蓝紫色花海下。每逢夏日,盛开的蓝花楹成为昆明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打卡。昆明市全力打造“蓝花楹”文化IP地标,为春城增添魅力和活力。

  近年来,昆明市以花为媒,不断助推“赏花经济”发展,让“绿美春城”的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

  等到春末夏初,蓝花楹盛开,昆明邀请各地游客来昆赏花游玩。(记者 吴染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