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宁夏这场“村BA”决赛开赛 点燃全民健身的热情
2023-04-12 17:08: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蒋硕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宁夏消息(郭建国):4月12日,宁夏第六届农民篮球争霸赛决赛在固原市彭阳县体育馆拉开帷幕。该赛事于2022年11月启动,截至目前,共有22个县(市、区)191个乡镇14101人次参加海选赛和预赛。决赛由自治区体育局、固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彭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各县(市、区)体育部门协办。

宁夏这场“村BA”决赛开赛!点燃全民健身的热情_fororder_截屏2023-04-12 15.47.16

决赛开幕式现场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各县(市、区)的22支代表队,264名运动员参赛。根据竞赛规则,参赛运动员须持有参赛县(市、区)户籍方可参赛,年龄在18周岁以上,同一运动员不得代表两个单位参加比赛;注册在中国篮球协会的职业运动员、CUBA联赛在校大学生及处于禁赛期内的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录取前12名,设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裁判员。

宁夏这场“村BA”决赛开赛!点燃全民健身的热情_fororder_截屏2023-04-12 15.47.38

决赛现场

  为了让广大农民成为全民健身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加强顶层设计,建设和完善体育场地设施,建立各级体育社会组织,打造农民群众喜爱的赛事品牌,构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黄河流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近年来,自治区体育局围绕乡村振兴、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奋斗目标,抓住重点,突出特色,通过实施“体育下乡 篮球进村”工程,共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为全区101个乡镇建设了篮球场,捐赠了体育器材,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村村都有篮球场”的建设目标。争取和统筹各渠道项目资金约8亿元,支持各市、县(区)建设各类体育场地设施,仅支持西吉、海原等8个帮扶重点县(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资金达2.16亿元。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宁夏篮球场及多功能运动场8838个,其中,西吉、海原等8个帮扶重点县(区)3790个,为广大喜爱篮球运动的群众提供了便利条件。

  随着乡村篮球场地设施的改善,宁夏体育局结合实际,着重打造本土篮球赛事,创立了农民篮球争霸赛,并打造成宁夏体育品牌赛事,点燃了广大农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农民篮球争霸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海选赛,在各乡镇、行政村开展,以乡镇和行政村为组织单位;第二阶段为预赛,在各县(市、区)开展,以县(市、区)为组织单位;第三阶段为决赛,由自治区体育局和地级市人民政府主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争相承办。

  宁夏农民篮球争霸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认可,并将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承办地放在宁夏。今后,宁夏还将设计更多更好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赛事活动,加快黄河流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