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专场发布会走进德宏
2023-04-17 09:01:21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专场发布会走进德宏——感受开放发展活力 体验多姿多彩魅力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专场发布会走进德宏_fororder_540

  近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七彩云南 美在德宏”专场发布会在瑞丽市姐告国门广场举行。

  随着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的传唱,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美丽动人、婀娜多情的形象走进了每个人心里。发布会现场,6位嘉宾分享了各自的德宏故事,带领大家感受这座国际口岸城市的开放、活力与包容,体验多姿多彩魅力。

  德宏州副州长卓勇首先介绍德宏的沿边区位、开放政策、热区气候、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民族文化等优势。“珠宝红木、边关文化、免税购物、观鸟体验、民俗风情、特色美食、康体养生等已成为德宏文旅的亮丽名片,这里也是发展休闲度假、康疗养生、研学旅行、低空旅游等高端旅游和露营自驾、探险探秘、户外运动等旅游新业态的理想之地,具备发展全域旅游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空间和广阔前景。”他热忱邀请广大企业和客商,关注德宏、走进德宏,共享“德”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共展高质量发展“宏”图。

  在自然生态摄影师、美丽德宏宣传大使孙晓宏的镜头里,德宏的鸟绝对是一大主角。“全中国的鸟类有1400多种,德宏就有700多种,占了半壁江山。”他特别推荐位于盈江县太平镇石梯村的中国犀鸟谷,“观鸟经济在这里蓬勃兴起后,以前的打鸟人变成了护鸟人、村民变成了鸟导、伐木人变成了护林人,2019年相关收入达119万元。”

  云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张国荣说,他是一个新德宏人、新瑞丽人。“这里的男男女女能歌善舞,撒撇、小米辣、泡鲁达等美食触动味蕾,不同地区和国家的人安居乐业,每天的生活都很快乐。”

  近年来,咖啡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云南德宏来回咖啡豆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梓杨说,基于德宏良好的基础条件,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公司仅用85天就在芒市建成一座先进的生豆处理厂并投产。“希望能用公司的工艺和技术,把德宏的咖啡豆带到更远的地方,把更远的朋友吸引到德宏来。”

  中国青年葫芦丝演奏家倪开宏现场演奏几段葫芦丝曲,并讲述德宏的美。“葫芦丝的魅力在于质朴、干净的音色,能演绎很多温柔细腻的曲调,也能演绎热情豪放的作品。”他介绍,每年8月,梁河县都会举办葫芦丝文化旅游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葫芦丝爱好者相聚一堂,感受德宏的自然美、人文美、生态美、民族美和艺术美。

  “作为最早一批入驻直播的商家,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直播基地开放市场的大环境下,我们抓住线上珠宝直播电商的红利,获得了更加完善、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率的发展。”翡翠珠宝直播电商、知名IP主理人刘思懿表示,德宏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都非常包容,“很多人不是土生土长的德宏人,但都能在这里找到归属感,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记者 朱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