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天水秦州:农忙麦起身 春管正当时
2023-04-21 09:0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让粮食库存充足,群众饭碗牢固, 近年来,秦州区通过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种植、精量播种、科学施肥、科学管理等措施,全力提高粮食产量。

  万亩良田披“绿装”,紧扣农时不松懈。眼下正是冬小麦、油菜进入生长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期。连日来,天水市秦州区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做好春管工作,为今年粮油丰产丰收筑牢增收基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麦田里的麦苗

  一场春雨过后,秦州区的农技人员及时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合作社进行田间管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田间交流种植的农技人员和合作社村民

  进入春季,秦州区降水充沛,为冬小麦返青和春耕带来了有利条件。目前,全区各镇的冬小麦已经全部返青,进入起身、拔节的关键阶段,春季田间管理也进入了关键时期。

  “今年种了400多亩小麦,长势好,施肥结束了,接下来田间管理就是‘一喷三防’、防锈病。”秦州区丰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跃峰说。

  “我今年油菜种植了400亩,目前长势非常好,小麦是200亩,通过农业农村局采购的新型播种机播种,种得好,长势也非常好。下一步,农业局技术人员指导防病虫害,喷洒磷酸二氢钾、硼肥,为了油菜小麦增产。 ”秦州区蓬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鹏波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油菜花

  据了解,今年全区粮油面积共计50.7万亩,其中播种冬小麦32.3万亩,比去年增加3000亩;播种冬油菜18.4万亩,比去年增加5万亩。目前,全区已建成粮油万亩片带3个,千亩示范点25个,500亩示范点75个,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 刘武锋 李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