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天水市举办第三届中小学“浪潮杯”创客编程人工智能暨智能机器人大赛
2023-04-20 17:35: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教育】_fororder_1

天水市第三届中小学“浪潮杯”创客编程人工智能暨智能机器人大赛现场

  近日,天水市第三届中小学“浪潮杯”创客编程人工智能暨智能机器人大赛在天水开放大学举办。本届比赛来自天水市10支代表队的524名选手,参加了4个大类10个小项的竞赛,共提交编程和创客作品133件。

【教育】_fororder_2

特等奖获奖作品《智能台灯》

  本届大赛中,天水市第二中学斩获人工智能组特等奖和创客智造组一等奖。其中,黄佳玺、夏艺通、张钰皓三名学生共同完成的作品《智能台灯》获得特等奖。“我们设计的智能台灯可以对你的坐姿和学习时间进行监测,对温度进行监测,自动开启空调,调节室内温度,还可以帮助你听写单词,提醒你休息。” 在介绍《智能台灯》时,夏艺通说。

  曾指导过学生在全国创客大赛中拿过银奖的天水市张家川县胡川中学教师张亮指出,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的参赛者既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创意,还运用了各种科技手段,让作品更加具有艺术感和观赏性。

  天水秦安一中教师魏鹏飞认为,与前两届相比,创意智造组的比赛人数、作品数量及作品质量均有所提高。小学组以“动·画”为主题,作品创意点爆棚,学生的创意更是脑洞大开,十分贴近创客的理念;初中生更加注重作品的外观设计,模型搭建更加合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明显提高,团队凝聚力强,设计思维基本养成;高中组人工智能项目主题为《智慧学习》,轻模型搭建,重程序设计,逻辑思维能力相对较强。

  天水市教育局局长沈建玲表示,本届大赛涌现出一批创新程度高、科技含量高、综合能力强的创客作品。从作品整体设计到零件安装精度,再到设计成品展示,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探索精神和想象力,也为推进全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造了良好机会。(文/图 闫锁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