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宁夏:石嘴山文旅“火出圈”
2023-05-06 10:18:04来源:宁夏日报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龙泉村篝火晚会让游客在跃动中尽情载歌载舞,平罗县“沙湖不夜城”聚拢人潮沉浸式体验集市文化,惠农区“贺兰山下石榴红”欢乐美食游艺节升腾浓浓“烟火气”……今年“五一”假期,石嘴山市打造文旅新名片“火出圈”,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旅游业提质升级的同时,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

  位于石炭井大磴沟的一池碧水,吸引全国各地的旅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前来拍照“打卡”,为大武口区石炭井带来了一大拨流量和人气,被网友称为“宁夏纳木措”,在游客们的推介下迅速“出圈”。

  除了源源不断的青春气息,在石炭井工业文旅影视小镇经常能见到精神矍铄的老人,来这里寻找时代的印记。

  “那里是我曾经的家!”83岁的张道海指着石炭井一处废墟残墙说,作为来自全国各地支援宁夏的建设者之一,张道海在石炭井奋斗了40年。“这里大部分建筑保留了我搬离前的样子,每次回来看看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张道海回忆说。

  今年,石嘴山市走进客源地市场推介本市优势资源,达成假期旅行定制、游客互送等多项合作协议,推出了诗意乡村休闲度假游、贺兰山下怀旧体验游等4条精品线路,让游客体验工业风与田园风碰撞的魅力。

  “五一”假期,该市策划推出了11条主题游精品旅游线路,其中“山水相映 诗意乡村休闲度假游”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大美春光在路上”精品旅游线路。

  每逢长假,来自乌海的游客安晓玲就会带着家人来石嘴山游玩。“以前赶晚上就回去了,这次先到龙泉村采摘、吃农家菜,下午去沙湖感受湖水与沙漠相结合的奇妙景观,在‘沙湖不夜城’玩到晚上11点多,让我们有了新的体验。”安晓玲笑着说。

  如今,“白天看景,晚上走人”的半日游早已无法满足游客需求。石嘴山不断“上新”文旅名片,将“客流”努力转变为“客留”。

  “沙湖不夜城”作为宁夏首个集游赏观光、购物演艺、休闲娱乐、特色美食为一体的特色旅游街区,营造文化旅游消费新场景,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穿汉服、吃美食,还可以欣赏演艺等,带给游客沉浸式的文旅互动体验。“五一”假期,沙湖景区接待游客3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大武口区红柱子特色商业街区举办的Cosplay动漫走秀、电竞比赛等游乐项目,展示非遗剪纸、沙画等技艺,让游客在传统文化与时代潮流的精彩碰撞中收获快乐。

  据了解,“五一”期间,石嘴山市共发放238万元的非遗文创消费券、宁夏“沙湖不夜城”开街暨宁夏“二十一景·沙湖鸟国”启动活动消费券等4类文旅惠民消费券。此外,通过组织奇石山风筝美食节、星海湖垂钓大赛等16项特色“文旅+”活动,为文游消费注入更多活力。(宁夏日报记者 李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