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2023贺兰山葡萄酒艺术节 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艺术馆开馆
2023-05-19 17:59: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蒋硕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宁夏消息(郭建国):2023年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也是银川葡萄酒品牌日,以“风土·香颂”为主题的2023贺兰山葡萄酒艺术节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艺术馆开馆启动仪式在漫葡小镇天籁艺术广场正式拉开序幕。贺兰山葡萄酒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24日。

  据悉,贺兰山葡萄酒艺术节含10 大版块、7 场展览、4 场沙龙、4 期品鉴、近200幅艺术作品,以艺术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宁夏葡萄酒文化提供不断充实可被言说的内容。其中在贺兰山美术馆举办的“风土·香颂”葡萄酒艺术展、大象艺术公社举办的“看见山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艺术创作营展览,是近年来宁夏首次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大型艺术展览,作品深挖葡萄酒发展,以葡萄酒种植酿造、各产区风土、葡萄园景观、酒庄建筑、商贸活动、餐酒搭配及人物风貌等含有葡萄酒文化元素的题材进行创作,创作者自由地运用绘画、摄影、文字和录像等多元手段,展示了贺兰山东麓这片风土的美学风貌。“贺兰山葡萄酒艺术节的举办,旨在厚植葡萄酒文化旅游经济基础和文化内涵,以艺术赋能葡萄酒的视觉呈现,激发葡萄酒领域的文化内生动力。”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当天,由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一号馆改造而成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艺术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艺术馆位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核心地带的漫葡文旅小镇,占地总面积3000平方米,集参观、体验、展览、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全馆设置多个展厅,不仅系统展示了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与葡萄酒种植和酿造特点,还通过定期举办的专题艺术展和收藏展,让参观者在艺术家的作品中感受到葡萄酒文化的魅力。

  本次艺术馆的序厅以复生为主题,将宁夏葡萄酒最为特殊的埋藤展藤作为叙事线,通过图像与葡萄藤实物结合的展呈方式,将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产业最令人感动的精神内核呈现出来。

  据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王芳介绍,为有力促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销售,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从5月19日-21日开展线上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京东自营专区及抖音电商平台银川产区葡萄酒官方店“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葡萄酒满减、折扣、买赠、优惠券等各类促销活动”,切实将实惠带给消费者,提升产区葡萄酒销售水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课程在各地同步开课,历经两年时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已开设了线下课程263期,覆盖54座区域重点城市,带动销售超过3000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