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异域同音 共谱新声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外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
2023-05-26 11:3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为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校师生的音乐素养,搭建起与国外艺术家零距离交流的平台,近日,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中小学校“百校结好”倡议之“外籍艺术家进校园”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功举办。来自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著名小提琴家、“马掌路”乐队领队凯尔·迪灵汉姆,携夫人珍妮特·帕特里夏·塔夫策尔与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与附中“飞天”交响乐团、附中国乐团的同学们同台演出。

  来访嘉宾在校领导的引领下,参观了附中校园,了解了附中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附中优美的校园景致、独具人文底蕴的育人环境让嘉宾们赞不绝口。

【原创】甘肃兰州:异域同音 共谱新声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外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1

校领导与来访嘉宾在校园合影留念 摄影 任娜娜

  校园合影留念后,凯尔·迪灵汉姆一行来到附中国际会议中心,在这里,外籍艺术家与附中“飞天”艺术团、国乐团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音乐演出交流活动。活动中,附中校长贾金元、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珺逸和外籍艺术家凯尔·迪灵汉姆先后致辞。

  在音乐演出交流活动中,附中“飞天”交响乐团、附中国乐团的同学们先后演奏了《象王行》、《疾如猛火》、《BULE  IN  GREEN》、《SEE  YOU AGAIN》等中外经典曲目。期间,凯尔·迪灵汉姆先生也为观众演奏了《Will the circle be unbroken》、《The Girl from Dabancheng》、《Old  Friends》、《Homa》、《Orange Blossom Special》等小提琴名曲。

【原创】甘肃兰州:异域同音 共谱新声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外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2

外籍艺术家凯尔·迪灵汉姆小提琴演奏《Orange Blossom Special》 摄影 任娜娜

【原创】甘肃兰州:异域同音 共谱新声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外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3

校领导、来访嘉宾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摄影 任娜娜

  音乐演出交流活动之后,凯尔·迪灵汉姆夫妇一行来到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参访。国际部领导向他们具体介绍了附中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和成果,嘉宾们对此表示赞叹。之后凯尔·迪灵汉姆夫妇与国际部全体英语教师和高二国际班学生就艺术素养提升、英语学习、美国大学教育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原创】甘肃兰州:异域同音 共谱新声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外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_fororder_4

凯尔·迪灵汉姆夫妇同国际部师生交流现场 摄影 任娜娜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甘肃省“百校结好”的倡议,开拓了附中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附中师生的音乐素养,也向外展示了附中学子的艺术风采。(文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