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委员:各级医疗机构要把握自身规律、各司其职

2017-03-04 11:18: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王旭东委员(资料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贾霁):全国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旭东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此次政协会议的关注点仍然侧重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并认为各级医疗机构应当把握自身规律,各司其职。

  王旭东委员认为,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虽然初衷是好的,但在一些具体的实施环节上仍然存在许多问题:“例如我们现在基层的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对于这种现象,我们不一定要强调医疗资源的均等化,即大小医院的设备都一样,应该是强调每一级医院有其不同的职责。北京这么多大医院,却经常出现‘一号难求’的情况,无论怎么提高挂号费,想来看病的人依然很多。”

  王旭东委员表示,对于研究型的医院,可以不设置门诊,而是把基层医院最难看的、看不好的病,让研究型医院来做,基层医院就看门诊,要把握各级医院自身的规律来设计这个制度。在今年政协会议上,王旭东委员将就该方面提出一些建议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