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华侨热议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传递信心

2017-03-05 20:44: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涵盖中国经济社会民生方方面面发展的这份报告,得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积极评价,多位接受记者连线采访的海外华社人士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中国2016发展成绩的同时脚踏实地勾勒出中国经济2017年发展蓝图,向外界传递出中国发展的信心。

  居住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美国华商会(费城)常务副会长管必红先生通过网络全程关注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都有所涉及,整个报告以事实和数据说话,客观扎实有力。管先生表示,自己感触最深的是去年中国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严峻挑战,但是中国依然能够“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4万亿元,增长6.7%,名列世界前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管必红先生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中国政府和民众扎扎实实取得的成绩,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但是中国经济的整体发展是平稳健康的。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李斧博士在给记者的微信留言中说,去年中国经济6.7%的增长,完全表明:中国依然是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引擎!“稳中向好”更向外界传递出积极信号。李教授说,他非常看好中国经济在2017年的表现。

  “今天我很仔细的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深刻的就是全面务实,关注民生。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就业,脱贫,医药,社保,教育都谈到了,而且非常具体。” 居住在奥克兰的新西兰新中传媒总裁胡杨女士在接受记者的连线采访时说,希望每一项惠民政策措施,都能安安稳稳,扎扎实实落实好。“中国改革开放已经发展了三十多年,希望普通民众生活越过越好。”

  胡杨女士表示,自己还特别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强调“港独”问题——总理明确指出“‘港独’是没有出路的。希望香港能在‘基本法’及‘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框架下平稳发展。”胡杨女士说:“李克强总理的报告,让我们更全面的了解了中国各方面的现状、进步与困难,作为海外华人,我们一直关注祖国的变化,并为祖国的强大与进步深深自豪,希望中国越来越美好。”

  加拿大华商基金会主席庞燕女士在留言中表示,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很深。“过去一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无论经济面临多少挑战,中国依然砥砺前行,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实属不易。对本届中国政府工作,可以用几个词来概括感受:务实、为民、诚信、坚决、对未来充满信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