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中国经济的信心

2017-03-05 21:40: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蔺博、蔡玥、朱熹):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确定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等等。对此,与会的政协委员等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中国经济的信心。

张蕴岭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认为,今年中国GDP增长目标调到6.5%左右,这表明结构调整的力度加大了。他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突出亮点是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要保证就业。

贾康

  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稳字当头,惠民生、护生态、防风险一样都不能少。

蔡建国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蔡建国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分析形势非常客观,分析成绩鼓舞人心,讲到困难也实事求是。他说,从报告中看到了信心和决心,坚信今年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除了两会代表委员之外,旁听大会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也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出中国政府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发展创新等一系列供给侧改革方面应对挑战的坚定信心,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对世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巴基斯坦希望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在继续深化改革, 提升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更大成就。此外,他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巴基斯坦希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在2017年取得更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