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委员:树立文化自信 助推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2017-03-09 17:01: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陈思思委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林丽丽):“文化自信是成风化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给予了我们一种最基础、最深厚、最广泛的自信”。近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陈思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如上表示,她说:“文化自信是为了更好地文化自强,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走出去,树立我们文化强国的信念”。 

  陈思思介绍说,今年两会她带来了“设立国家文化日”和“推进网络直播的规范化、法制化”两个提案。她建议设立国家文化日,组织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提升国民文化素养和树立文化自信。

  除此之外,陈思思还介绍了其关于“推进网络直播的规范化、法制化”的提案,她认为,现如今的互联网时代,网络直播越来越受到网民欢迎,但背后隐藏着极大的隐患,一些“主播”为了得到网民关注,以低俗、色情等违规违法的内容吸引眼球,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危害青少年,搅乱网络正常发展秩序。她建议要规范网络直播,直播平台要担负直接管理责任,要把违法违规操作的表演者列入黑名单,严格禁止其直播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