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专家:中国在扶贫和环保领域取得巨大成就

2017-03-10 09:40: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保鹏):中国-突尼斯友好协会会员、斯法克斯科学学院的巴西姆·布尔沙尼教授日前表示,中国国家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沿线国家的广泛欢迎,取得了显著成果。

  布尔沙尼近日接受记者专访,就共建“一带一路”、扶贫、环境保护等“两会”热点议题发表了看法。他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中国与多个周边国家签署了合作协议,成立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伟大的战略措施之一”。他认为,突尼斯拥有连接欧洲与非洲的区位优势,有望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获益。

  布尔沙尼还对中国在扶贫和环保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他认为,中国在上述领域的实践,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相协调,“创造了新的文明发展模式”,值得发展中国家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