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孟加拉国学者:中国军费增长是必要的、合理的

2017-03-11 12:15: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马布坡(孟加拉国) 

  中国两会目前在北京召开。此次两会上中国的军费预算问题比较受瞩目。

  中国政府宣布2017年中国军费增长的幅度是7%左右,占GDP的比重是1.3%左右。军费将主要用于国防和保持地区安全稳定上。

  一些国家担心中国军费增长意味着中国更侧重武力。但是我认为,中国军费的增长完全在合理范围之内,与世界上一些主要国家的军费预算相比,中国的军费比例并不是很高。比如北约国家的军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左右,而中国只占1.3%左右。

  从历史上看,中国一直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从来没有主动侵犯过其他国家的领土。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口也有13亿多,要维持这么大一个国家的稳定,同时更积极地参与国际事务,军队的建设是必需的。中国一直是支持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也一直在积极参与联合国的维和行动,中国也是国际反恐的重要力量。所以中国军费的增长是必要的,而且是合理的。

  (作者:马布坡 ,中国问题专家  翻译:杨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