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火箭军为啥有这样的底气

2017-03-12 08:09:03|来源:中国军网|编辑:王瑞芳

  作为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火箭军的建设发展历来举世瞩目。3月11日,来自火箭军的3位军队人大代表李贤玉、谈卫红、刘国龙,应邀走进《解放军报》两会会客厅,畅谈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深入思考。

  使命必达,长剑出鞘天地惊

  ——军队人大代表谈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

  

  记者梁蓬飞(左一)采访军队人大代表李贤玉、谈卫红、刘国龙(从左至右)。中国军网记者何友文摄

  坚定维护核心 坚决听党指挥

  记 者:火箭军是党中央、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力量,如何确保大国长剑掌握在对党忠诚的可靠人手里?

  谈卫红:2012年12月5日,习主席会见原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时强调,要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去年9月,习主席视察组建后的火箭军机关时指出,要确保火箭军在思想上政治上特别过硬。从“绝对”“特别”等字眼可以看出,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火箭军官兵思想政治上的要求极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官兵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部队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刘国龙:习主席对我们这支部队寄予厚望,亲自决策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亲自授予军旗并致训词,强调要把握火箭军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要求,增强可信可靠的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增强战略制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我们基层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使命感责任感高涨满格。此次参会,我作了相关主题发言,题目就是《关于夯实基层官兵维护核心、看齐追随思想根基的建议》。我在建议中讲,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紧抓不放,作为铸魂育人的重大工程持续推进,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梁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