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蒙古国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将为沿线国家提供新的合作机遇

2017-05-04 09:51: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乌日含、桑德格、白永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目前已有包括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在内的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与会。日前,蒙古国驻华大使冈呼雅格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期待此次盛会。他说,“一带一路”将为沿线国家提供新的合作机遇。

  冈呼雅格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已有三年多。在这三年的时间里,“一带一路”牵动着整个世界,成为各国关注的热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为各国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总结经验、规划未来。

  冈呼雅格称:“此次论坛将有众多国家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参加,其中包括蒙古国总理。我想会议将着重讨论这三年里所做的工作,总结经验,寻找新的机会。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充分探讨和交换意见。”

  冈呼雅格表示,此次论坛开得非常及时,意义重大。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不止涉及到两国关系发展,而是对所有的沿线国家提供新的合作机遇。其次,这也是和平之路,各国相互合作,互利共赢,不会产生什么分歧,是一条和平发展的道路。”

  对于近期中蒙两国关系发展,冈呼雅格大使表示满意。他说:“2017年以来,两国关系发展积极。蒙古国外长、建筑与城市建设部部长先后访华。中蒙矿产能源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近期在北京圆满结束,双方通过协商解决落实相关问题。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蒙旅游领域的合作具有广阔前景。近期,许多中国旅游公司与我们探讨如何向蒙古输出更多游客的问题,蒙古也在推进相关事宜。旅游领域是我们今后合作的优先发展方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