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土耳其爱国党主席:十九大对中国和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2017-10-17 09:22: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文俊):土耳其著名政治家、爱国党主席多乌·佩林切克16日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和世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佩林切克说,十九大对于中国的发展来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此次会议将在反腐等重要方面采取一系列新的举措,从而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让中国更加富强和繁荣。

  佩林切克同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成就不仅仅属于中国人民,同样也属于世界人民。中国所倡导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已经成为世界其他国家学习的榜样。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超过30%,是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是抵御人类风险和威胁的重要因素。从这一意义上说,十九大不仅仅将关乎中国发展,对于整个世界的发展来说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