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安倍出席赏樱活动 称将毫不松懈地应对国会后半程

2016-04-09 14:12:4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当地时间4月9日,日本首相安倍在日本东京新宿御园内召开年度赏樱大会,与少女组合NGT48合影。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出席了在东京新宿御苑举行的赏樱活动并致辞。鉴于在围绕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的国会审议中朝野政党的矛盾激化,他强调“想毫不松懈地应对国会后半程,闯过这一关”。

  据报道,安倍还提到了已指示提前执行的2016年度预算,表示“我们的工作是让全国各地早日(受惠),将打造一个同今天这盛开的樱花一般欣欣向荣的日本”。

  关于今年满五周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安倍指出“灾区的人们担心被淡忘”,表示“想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向世界展示日本复兴后的面貌”。

  当天新宿御苑天气晴朗,是赏樱的绝佳天气,政商界人士和艺人等约1.6万人参加赏樱活动。

  此外,安倍同人气偶像团体“桃色幸运草Z”成员及女子摔跤选手吉田沙保里等畅谈并合影。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