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吉林省将加大与俄罗斯在投资和旅游领域合作

2016-05-11 15:02: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谢平、赵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11日从吉林省政府相关部门获悉,该省将加大与俄罗斯在投资和旅游领域的合作,以促进本地经济发展。 

  吉林省商务厅欧亚处处长平子英表示,未来五年,吉林对俄投资增幅将保持在10%的水平。2015年该省对俄投资约20亿美元,至2020年将达到30亿美元。据悉,木材加工、农业和食品工业将是对俄投资的重点领域。与此同时,吉林省与俄罗斯的贸易水平也将大幅提升。据平子英介绍,至2020年对俄贸易将保持17%的增幅,届时双边贸易额将突破20亿美元。

  此外,吉林省与俄罗斯在旅游业的合作也将得到完善。吉林省旅游局国际交流处处长田云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已向俄方提出,为促进东北亚地区经贸和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建议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扎鲁比诺港对中国公民实行72小时免签政策。他说,目前存在的赴俄签证费用过高现象导致该口岸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不断下降。另外,俄罗斯赴吉林的客流量近年来也呈下降趋势,2013年为34万人次,2015年降至24万人次。对此,田云鹏表示,相信边境管理和签证制度的改善将有效促进双边客流量的增长和商务往来的活跃。据介绍,吉林省正与俄方相关部门接洽,联合打造连接长白山景区与俄罗斯远东休闲度假区的跨境旅游线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