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政要出访爱吃啥】盘点强烈吸引各国政要的特色美食

2016-05-26 17:16: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越南的首次访问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除了官方活动的消息外,多家媒体报道了奥巴马5月23日晚外出就餐品尝越南特色美食的消息。今天就来带大家聊聊外国政要出访期间品尝过的当地特色美食。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3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问越南期间,与CNN主持人安东尼•布尔丹来到河内一间街边小店品尝了当地特色的烤肉米粉。据悉,这顿饭只花了6美元(约合人民币39.3元)。

  有人说,没吃过瑞士奶酪就等于没去过瑞士。这个说法虽然有些夸张,但瑞士奶酪的确是该国特色食品的代表之一。2014年4月1日,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及女友在瑞士总统迪迪尔•布尔克哈尔德和妻子的陪同下走访伯尔尼的市场,并品尝了知名的瑞士奶酪。当地时间2014年2月1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韩国,并在首尔的市场品尝了韩国著名美食炒年糕。不过当时克里吃炒年糕的照片发布之后,有不少人认为他“伸舌头吃炒年糕”的样子非常不雅。当地时间2012年11月2日,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访问日本东京期间参加展销活动,不仅品尝了日本寿司,还亲自用挪威产的三文鱼制作寿司。当地时间2002年4月2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访问俄罗斯期间,同俄总统普京一起到访索契山庄,普京邀请他一同享用包括俄罗斯传统馅饼在内的克拉斯诺达尔茶点。中国作为世界公认的美食大国,种类繁多的特色美食同样也吸引了许多外国政前来“一尝究竟”。

  好,接着下一个话题。

  位于美国德州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底下专门负责载人航天飞行的研究中心,是NASA选拔、训练宇航员以及执行飞行任务控制的地方。美国之音记者近日进入了约翰逊航天中心办公园区内,近距离了解这个人类飞向太空的起点。

  美国航天飞机项目于2011年结束,约翰逊航天中心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维持国际空间站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的运作。国际空间站是一个由美国、俄罗斯、欧洲、日本和加拿大航天机构的国际合作计划。2000年以来,总共已有两百多名宇航员在里头工作与生活。国际空间站大约和一个美式橄榄球场一样大,用太阳能发电,在距离地面约400公里的近地轨道上运行。从国际空间站启动至今,约翰逊航天中心的飞行控制中心已经参与指挥47组人员安全往返空间站。

  报道称,每一名到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宇航员都在约翰逊航天中心接受训练。这是国际空间站仿真模拟训练中心。约翰逊航天中心另一个很重要的设施就是中性浮力实验室。在这个巨大的水池中,宇航员可以体验失重感并接受微重力训练。

  接下来数十年,NASA载人航天飞行的主要工具将是目前正在研发的新一代载人航天飞行器:猎户座飞船(Orion)。而登陆火星将是最终目标。目前,约翰逊航天中心负责研制的是载人座舱部分。如果一切顺利,当猎户座飞船成为一个功能完善的航天器并通过多次严格测试后,NASA希望在2023年左右进行猎户座飞船首次载人飞行,在2030到2040年之间带领宇航员前往火星。

  很多中国人流行取外国名字,然而,一些英文名字可谓奇葩另类,让老外笑掉大牙。一名美国女子抓住商机,开办了自己的网站专为中国人摆脱糟糕的英文名字。

  据CNN报道,一些中国人取的英文名字足够奇葩,如“洗涤液”、“奶油夹心饼”、“紫葡萄”、“超人”、“毛茸茸”等等。26岁的杰尼根根据中国英文名市场的需求创办了自己的网站——BestEnglishName.com,仅收取148元就可以为国人选取合适的英文名。自从去年杰尼根创建网站以来,她以一对一的咨询方式帮助了1000多人成功地选出适合的名字。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感谢您的收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