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招待会在雅加达举行

2016-07-12 09:24: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招待会在雅加达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招待会在雅加达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常思聪):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招待会11日在雅加达举行,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新加坡驻东盟大使陈汉成、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及东盟各国常驻代表等各界嘉宾约600人出席招待会。

  徐步在致辞中表示,25年来中国-东盟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政治关系不断深化,经贸合作飞跃发展,人文交流更加密切。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关系已发展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强劲、最活跃的一组关系。中国和东盟关系已远远超越双边范畴,成为推动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中坚力量。维护好中国与东盟友好互利合作的大方向,是我们的共同使命。

  黎良明秘书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双方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期待第二阶段“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的行动计划(2016-2020)”顺利实施并推动双边合作升级。东盟将继续保持与中国的紧密合作,推动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将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提升到新的高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