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里约奥运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2016-08-04 09:42: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琦)当地时间8月3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标志着中国奥运代表团正式入驻第31届奥运会运动员村。

  3号上午的里约奥运村微风徐徐,在极具桑巴风情的舞者引领下,身着红黄白三色礼服的中国代表团步伐整齐地亮相升旗广场。中国代表团星光熠熠,最引人注目的是站在前排中央的击剑奥运冠军雷声,他已经多次参加过重大赛事的升旗仪式。

  “因为每次在村里都会举行升旗仪式,让五星红旗在奥运村里升起来也是个好的兆头。”跳水冠军吴敏霞将参加她个人的第四届、也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不过,当天却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升旗仪式。“第一次参加升旗,以前可能有时间上的冲突,我觉得身为中国人能看到五星红旗升起,肯定有荣誉感。”

  人气颇高的网球少女王蔷第一次参加奥运升旗式,她在忙着合影和自拍。“可以为国家出战,我觉得是一种荣幸,另外,因为也是最后才排进来的,所以心情也是蛮兴奋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参加了升旗式,并在奥林匹克休战墙上签名。他说,中国队在里约的目标是一个综合的目标。“因为体育的功能是综合的,所以我们的目标也应该是综合的目标。第一个目标,是弘扬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第二个目标是弘扬我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第三个目标是体现精神文明的素养,体育文明礼仪的风貌;第四个目标就是,我们参加这次运动会,就要带动更多的人投身体育锻炼,为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和全民健身做出贡献,而且还要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还要为筹备好2022年冬奥会,以及健身体育强国做出我们代表团。”

  刘鹏特别提到,中国此次有6支集体球类项目参赛,说明了中国体育的进步。“刚才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我们的五星红旗升起,这就表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战斗征程开始了。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我们一些比较落后的项目,但又是影响力很大的项目,有了一定的进展。这次我们参加奥运会的集体球类项目共有6支项目队伍,这是我们除了北京奥运会之外历届奥运会我们集体球类项目参赛最多的,这也说明中国体育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特别是较为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刘鹏稍后还透露,雷声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