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拉青年思想者对话在京举行

2016-08-11 11:13: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中拉青年思想者对话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田蕾):10日下午,中国与拉美青年思想者对话在京举行。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19名拉美政党青年干部与17位来自中国社科院拉美所专家、各大高校青年学者以及媒体工作者开展了主题为“中拉关系之我见”的对话。

  对话中,哥伦比亚自由党成员、国家众议员安德雷斯·维拉米萨表示,虽然拉美国家和中国的政党体质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但是希望中拉间能有更多深度交往,通过多方面多形式的交流,特别是青年政党干部间的相互沟通,求同存异,共同面对挑战,促进新形势下的中拉关系发展。

  社科院拉美所综合研究室副主任郭存海对如何更好发展中拉关系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在未来中拉关系中,双方除了政府间的相互交流,还应更多开展民间外交、公共外交,多听不同的声音。根据拉美的现实情况,应把双方的交往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使中拉关系发展更上一层楼。

  近几年,拉美政局发生重要变化。这种变化不仅意味着拉美总体形势将不同于过去十多年,而且也将深刻影响到中拉关系的前景。通过中拉青年思想者对话,双方青年干部学者对当前拉美政局及未来中拉关系发展各抒己见,有利于促进共识,为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

哥伦比亚自由党成员、国家众议员安德雷斯·维拉米萨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

社科院拉美所综合研究室副主任副教授郭存海发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