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拉青年干部在安顺举行文化交流圆桌会议

2016-08-16 09:41: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中拉青年干部在安顺举行文化交流圆桌会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田蕾):15日下午,拉美政党青年干部代表团到访贵州安顺,与当地优秀青年代表开展了主题为“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和“贵州拉美青年干部深化互信、拓展合作”的文化交流圆桌会议。

  会议中,贵州省青年委员毛捷表示,中拉就像兄弟一样,经历共同发展,分享一样的梦想。中拉双方需要共同克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共谋发展,达成目标。中拉青年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求同存异,共同面对挑战,更能促进新形势下的中拉关系发展。

  哥伦比亚自由党成员、国家众议员哈里·冈萨雷斯表示,中国有中国梦,拉美也有拉美梦,对这次拉美代表团的各位成员来说,拉美梦的一部分就是让世界认识智利的红酒、阿根廷的足球、巴西的奥运会、墨西哥的龙舌兰以及哥伦比亚的咖啡……中国和拉美国家应该相互借鉴帮助,共同寻求发展新道路,比如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寻求更多科技创新等等。

  拉美代表团由来自智利、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五国的20位不同政党的青年干部组成。在华访问期间,他们将先后到访北京、贵州、上海,对中国的基本国情、党情、中国梦、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中拉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