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拜拜里约奥运】大盘点:"网红"运动员&奥运情侣虐狗

2016-08-22 17:05: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里约奥运会闭幕,这届奥运会上中国军团的成绩有突破,也有遗憾,但除此之外,我们还会记得那些在赛场之外的美好瞬间,它们都是体育迷不可不知的“谈资”。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中国女排以3:1胜塞尔维亚,拿下里约奥运会金牌。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娱乐圈也掀起刷屏狂潮,将近百位明星在微博上送出祝贺。

  范冰冰表示:“有人曾经问,女排精神是什么?郎平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中国女排,我们的骄傲!”

  黄晓明则“硬扛着12小时时差看直播”,并大呼:“有一种情怀叫中国女排!有一种热爱叫中国女排!”太太杨颖也表示自己被中国女排的精神感动。刘烨则忆往昔:“啥也不说了,小时候跟父母一起看女排比赛,记得全场喊郎平扣球,谢谢您,谢谢女排!”

  海清、李晨、柳岩、陈小春、宋丹丹、谢娜等近百位明星也送出祝福。

  今年奥运会也成就了不少“网络红人”,继宁泽涛、孙杨之后,乒乓球手张继科也凭借帅气的外表、精彩的表现,呆萌的表情在本届奥运会上圈“粉”无数。而一句“洪荒之力”,则让傅园慧彻底红了!

  赛场竞争虽然残酷,但也有很多有爱的甜蜜瞬间。今年中国军团的情侣们频频秀恩爱“发狗粮”,让不少粉丝直呼“好感动”。前晚结束的男子羽毛球单打冠军谌龙就在比赛后频频向女友王适娴比心示爱,而当电视直播画面拍到看台上的王适娴时,她早已激动得泪流满面。不止于此,何姿拿到3米板女子银牌后,男友秦凯在全世界的面前单膝下跪向这位跳水女神求婚,场面让现场不少中外观众都感动落泪;吴敏霞在本届奥运会上不仅如愿成为中国跳水队奥运史上金牌最多的选手,男友张效诚也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曝光;乒乓球选手许昕在拿下男团冠军之后则迫不及待收获了来自女友的一个大大的拥抱。

  尽管本届奥运会已经结束,但运动员们的奥运精神及运动热情却依然深深感染着普通大众。例如,今年中国军团在多个项目上实现突破,在刚刚结束的高尔夫球比赛上,广州女孩冯珊珊就摘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高尔夫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奖牌。“高颜值帅哥”华天在马术个人三项赛中最终排名第八,成为在奥运赛场取得最好成绩的中国马术运动员,这位帅哥不仅外表抢眼,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也在网上为人津津乐道;而赵帅、郑姝音情侣二人双双为跆拳道拿下两块宝贵金牌,同样成绩亮眼。

  奥运赛场是残酷的,总有人以悲情收场。但追逐荣耀路上,多少运动员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成为赛场上的励志传奇。本届奥运会圆满落幕了,很多美好的瞬间却值得我们铭记。无论是傅园慧的“洪荒之力”、表情包,还是运动员们赛场求婚、秀恩爱。抑或是运动员们在赛后做直播,刚刚带出奥运冠军的郎平下一秒就在直播里吃起方便面,都是一种更为人性化的表现。

  好,接下来关注兴奋剂丑闻的话题

  揭露俄罗斯兴奋剂丑闻的德国ARD电视台记者哈乔·斯贝尔德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每天都会受到恐吓和侮辱。

  斯贝尔德说:“我每天都受到恐吓和侮辱。这很艰难,但是我揭露了真相。”斯贝尔德曾和同事一起制作了名为《禁药密档:俄罗斯如何制造出它的冠军们》的纪录片,揭露了俄罗斯田径界使用兴奋剂的行为。

  斯贝尔德在采访中还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开始研究兴奋剂问题的。起初,斯贝尔德在德国当游泳评论员,他渐渐对兴奋剂问题感兴趣,并成为了这方面的专家。斯贝尔德在西班牙工作时,制作出了和兴奋剂相关的纪录片。随后,他便成立了一个专门研究兴奋剂和腐败问题的独立部门。

  此前,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告密者”、俄罗斯长跑运动员斯捷潘诺娃也遭受了威胁。斯捷潘诺娃称,一些黑客入侵了她的邮箱和账号,她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担惊受怕。

  最后来关注方舟子与崔永元的微博互掀骂战。

  去年,方舟子、崔永元微博互掀骂战,海淀法院一审判决各打五十大板,认定双方微博均有言论侵犯对方名誉权,判令各自删除侵权微博,但双方均表示不服上诉。2016年的今日,崔永元在微博再度提起方舟子,看来双方的恩怨并未解决。

  崔永元转发了一条专家抨击方舟子“号称美国生化博士,却不具备基本的生物知识”的文章,文中表示“我们怎能相信他的科普”,而崔永元则表示,方舟子抄袭他人言论做科普,结果还搞乱了次序,自己“痛打来历不明的疯狗,这是为民除害,谁也别拦着。别等咬着你了,你才喊打走狗”,言辞激烈。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