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拉里晕倒特朗普反常"管住了嘴" 专家:是给自己留余地

2016-09-13 18:11: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春晓):“9•11”事件十五周年当天,美国各媒体的头条被希拉里的健康状况占据。在纪念仪式上希拉里提前退场,并在上车时几乎瘫倒在地,她被搀扶着上车。其竞选团队在11日晚间宣布,希拉里因患上肺炎需要遵医嘱休息,并且取消了12日前往加州出席筹款活动和13日的选战行程。

  “从目前来看,希拉里的健康状况应该会对选举有比较大的影响”,社科院美国研究所专家刁大明说到。

  刁大明分析称,7月底希拉里在获得民主党提名竞选人之后,她的选票一路领先于特朗普,但从8月份以来,关于希拉里健康状况阴谋论的攻击越来越多,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没有对她的健康进行正面回应。但是在“9•11”事件十五周的活动上出现如此大的健康问题,就把希拉里的健康问题从阴谋论的小道消息变成了民众关心的议题,甚至成为公众关心的主流议题。

  希拉里竞选团队对于这种负面新闻的管控能力让人质疑。刁大明指出其可能由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造成。首先,希拉里本人或者其团队原本就有竞选议题的设置,比如面对“健康门”不去回应。其次,无论从社交媒体,还是其他一些媒体的报道来看,希拉里在健康方面存在比较致命问题的可能性也不排除,但现在从官方媒体披露以及主流信息不足以证明这一点。主流的信息现在倾向于希拉里得了肺炎,目前来说这是最权威的信息。

  “虽然肺炎不是大病,但对希拉里也是比较大的麻烦”,刁大明对记者说到,“肺炎有可能在7到10天短期内痊愈但也可能会拖更长的时间”。对于希拉里现在比较高龄的情况下,也有可能需要几十天或者一个月的恢复时间。如果拖几周或者一个月,对于希拉里的选情而言会有比较大的拖累或者掣肘。

  还有56天就要进入总统大选阶段。未来一段时间,无论是跑关键州、拉票、站台或者募款活动都需要充沛的体力。而在9月26号将举行第一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接下来后面几场也会有陆续的电视辩论,而这都会耗费竞选人极大的精力以及能力的投入,即便是身体抱有小恙,对希拉里来说也是比较大的挑战。

  所以身体抱恙可能会影响选举的投入,对希拉里来说这是比较大的负面影响。当然从现在的信息来看,希拉里患有大病的可能性还是极小的,她确实存在一些很严重的健康隐患,但是对于未来整个2016年总统大选的预期会产生变化的可能性将非常小。

  对于希拉里病情,刁大明觉得特朗普团队对希拉里病情的攻击有所保留。希拉里在“911”十五周年出现健康问题之后,特朗普明确要求自己的团队、包括自己对于事件的评论要有所保留,以及把握好尺度,不要太过于负面攻击。

  刁大明认为这种做法是特朗普团队在竞选策略上不断地变聪明。他介绍说,特朗普从8月中旬以来调整竞选团队,感觉特朗普以前那种夸夸其谈、到处制造新闻点、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状态有所收敛,“管住嘴”之后,媒体的关注点也转移到希拉里的负面新闻,所以从8月份中旬以来两个人的民调在不断趋近。

  这次希拉里健康出现问题之后,特朗普也明显得保持了克制的状态。据刁大明分析,对于特朗普来说,他保持克制状态也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

  一方面,特朗普应该会延续保持克制的状态,这会把媒体对他的负面新闻的关注点转向希拉里。特朗普即便对希拉里的健康问题不做出太多回应,希拉里的健康问题堪忧本身就对特朗普非常有利,所以他也不必更多介入。如果特朗普过多介入的话,反而会起到分散媒体关注希拉里的负效果,所以静观其变对特朗普来说是比较好的策略选择。

  另一方面,按照以往的总统竞选政治来看,攻击总统候选人的年龄,一般情况下其实是相对年轻的候选人攻击另外的高龄候选人。比如说,里根时代,1980年里根竞选,甚至是1992年克林顿对老布什的竞选,都是比较年轻的候选人攻击比较年老的候选人,可能会说年老候选人有健康问题。但这次选举两个人都很年老,都是比较高龄的候选人,特朗普70岁,希拉里到下月26号69岁,应该是两个最高年龄候选人的对决,所以说特朗普一味的追打希拉里的健康问题的话,那他本人的健康问题也可能被会过多的关注、被反咬。

  刁大明最后指出,按照现有的公开信息来看,特朗普本人也不太注意运动、改变饮食习惯等,甚至有些过度肥胖。特朗普的私人医生说他身体非常棒,处于非常好的阶段,是身体状态最好的候选人,事实是否果真如此也是存有疑问的。所以特朗普不过分的攻击希拉里的健康问题也是给他自己留有一些余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