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 朝鲜遭遇60年来最严重水灾 数万家庭受灾(组图)

2016-09-18 11:03: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朝鲜人民全力救灾。(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18日报道,据美国之音(VOA)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表示,最近朝鲜咸镜北道遭遇了50-6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并敦促朝鲜当局做好应对措施。

  驻朝鲜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在16日公开的《2016年咸镜北道联合调查》报告中表示:“(由于最近发生的洪水)咸镜北道茂山郡有5万以上家庭受灾,延社郡和会宁市分别有1—5万家庭受灾。”

  该报告包括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红十字会、驻朝欧洲非政府机构相关人士、朝鲜当局等共22人于9月6日到9日对咸镜北道水灾进行的调查,以及敦促朝鲜当局做好应对措施的原稿。

  报告中说:“这次水灾是50—60年来最严重的,给当地的学校、幼儿园和保育院都造成了破坏。虽然水灾原因还不明确,但是图们江水位上升后,把大量的水排入平原是一大因素。”

  报告书中还敦促朝鲜当局有关部门尽快完成对受灾情况和灾民状况的调查。并针对灾民的性别、年龄、是否残疾以及现状等制定综合应对措施。

  报告中还提议:“尽快恢复保健设施,分发应急药品。从全国各地派遣专业医疗人员前往受灾现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