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游客韩国吸脂减肥失败 当地法院判决医院赔偿百万

2016-09-29 14:03:57|来源:央广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中国游客韩国吸脂减肥失败 当地法院判决医院赔偿百万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韩国法院最近审结了一起案件,勒令韩国整容医院赔偿中国整容患者高额赔款,这被认为是给韩国整容业建立了较为具体的法律标准。

  《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韩国法院本月中旬对一起医疗事故起诉进行了最后的判决。这是一起有关前来韩国做整容手术的中国女子手术事故的案件。2014年9月,一个中国女子前来韩国首尔的一家整容医院要求吸脂,主要是吸腹部脂肪。但是手术第二天因为难以忍受的腹痛而被送往医院急诊室,被诊断为肠穿孔。该女子后来在重患者室住院接受治疗之后,最终痊愈回国。但是该女子向韩国法院状告了这家整容医院,要求医院为自己的医疗事故负责。但是手术的医生主张:该女子手术前生了三个儿女,而且在中国也曾经接受过吸脂手术。在韩国手术时,医生发现该女子的腹部脂肪和腹腔膜粘连,因此要求对方先做分离手术,但是对方没有同意,因此造成穿孔,对方也有责任。经过一年多的审理,本月中旬韩国法院终于做出了判决:勒令医院赔偿这个中国患者2亿1400余万韩元的损失。这个金额相当于上百万元人民币。

  韩国整容业是21世纪以来新兴的一个新型医疗产业,一直到2010年之前,在韩国也曾经掀起过一阵猛烈的整容之风,那时候,孩子高考结束之后父母会送给子女的最好的礼物被认为就是整容,小到做双眼皮手术,大到削尖下巴等等的大手术,每到春节和中秋节连休期间,上班族女性也会利用假期做整容手术。演艺人就更不用说了,为了在外貌和身材方面具有竞争力,很多青少年在出道之前都被要求做整容手术。但是这一阵风气似乎没有延续很长时间,整容的一系列副作用让人们很快恢复了理性,再加上近年来化妆和服装等其它美容方式非常发达,让人们不需要整容也能够获得满意的外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长相也被人们渐渐的厌倦,反而那些富有个性的外貌更受到崇尚。之后,逐渐退潮的韩国整容业则被蜂拥而来的中国整容者们所填补。但是同样,近两年,中国整容者队伍也出现锐减,据统计,去年前来韩国整容的中国人只有前年的一半,中国整容事故者当事者们的抗议示威也接连不断的发生。面对这种境况,韩国政府十分头疼,决心整顿韩国整容界,这一次的判决也体现了韩国政府的这一决心。这起案子给我们启示有两个:一是如果医生告知手术有危险,那么就不要做或者选择最安全的方法;一个是如果事故发生了,不要自暴自弃,勇敢地利用法律这个工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