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英核电项目落地 中广核与法国电力签英国核电最终协议

2016-09-29 23:50: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据来自中广核的消息,英国当地时间9月29日,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法国电力集团(EDF)在伦敦正式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合作协议,与英国政府同步签署了欣克利角C(HPC)核电项目收入及投资保障等政府性协议,并完成了相关公司的股权交割,这意味着欣克利角C项目已经完成了所有必须的审批和商务流程,将实质性地启动。同时,根据中广核与EDF签订的协议,中广核将开始推进布拉德维尔B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拟使用在该项目的“华龙一号”技术的通用设计审查工作。

  中国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克拉克,法国外交部长艾罗,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以及法国驻英国大使白林等共同见证了签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