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故宫对外开放新游览区域 观众可在神秘冰窖用餐

2016-09-29 16:42: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旭 任昱):故宫29日对外宣布,新开放西部断虹桥至慈宁宫游览区域,神秘的故宫冰窖将开辟为观众服务区。到今年年底,故宫开放面积将达到76%。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此次新开放参观区域内,断虹桥和十八槐古迹是首次向公众开放,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的VR演播厅也将面向学生团体预约观看。神秘的故宫冰窖将开辟为观众服务区,在充分尊重古建筑现存状况的前提下,结合冰窖的建筑特色进行完全可逆的环境改造提升,让观众在休息和享受优质服务的同时,对古代宫廷的避暑方法和冰窖所承载的文化内涵有所了解。整个区域预计可以同时容纳观众近300名,冰窖外墙下还设有一条露天长廊,观众可以在此休息,享受一段故宫独有的清幽静谧。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80%来故宫参观的观众都是只看中轴线,今年故宫要打开更多通道,用新开放的展厅和更有意思的展览,分散疏导客流。让观众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明清皇家文化。到2020年,故宫博物院将实现“红墙内无办公区”,把红墙以内整体作为故宫博物院的陈列展览、接待服务、观众参观的空间。届时,故宫博物院对公众的开放面积将达到总面积的80%。”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