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媒称朝鲜驻北京高层官员叛逃日本 日方否认

2016-10-05 12:11:04|来源:环球时报|编辑:渠鸿儒

  (原标题:日官房长官:韩媒有关两名朝鲜驻华官员逃亡日本报道不实)

  【环球网报道】韩国媒体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驻北京代表部的两名干部在9月下旬分别提出希望逃亡日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5日的记者会上就韩媒报道内容否定称“不存在这样的事实”。

  据日本时事社10月5日报道,韩国《中央日报》称,两名驻中国北京朝鲜代表部的高层干部上月末与家人一起“脱北”并逃亡。

  韩媒称,其中一人曾在管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及其家人专用医疗事务的保健省一局任职,负责调配金正恩健康管理所需的药物和医疗设备。此人9月28日与妻女一同消失,并与日本大使馆方面接触,希望逃往亲戚所在的日本。另一名干部也希望前往日本。两人都曾与家属居住在北京的朝鲜大使馆职员住宅。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在记者会上就韩媒报道内容否定称“不存在这样的事实”。

  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处官员5日在接受环球网记者的采访时也表示,韩国媒体有关朝鲜驻华人士逃亡日本的报道内容不实。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