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飓风"马修"登陆美国致6人死亡 超110万户停电

2016-10-09 07:50:34|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大西洋近10年来最强飓风“马修”在加勒比海造成重大破坏后,本月7日起又登陆美国东岸,其中佛罗里达州首当其冲,造成至少6人死亡,超过110万户停电,另有超过4200班航机取消。

  报道称,虽然“马修”已从此前的4级飓风减弱为1级,且并未正面吹袭佛州,但最大风速仍高达117公里,为佛州沿岸带来狂风暴雨,受灾城镇满目疮痍,多处被洪水淹没。

  

  佛州在“马修”抵达前派出3500名国民警卫队,协助疏散超过150万名居民。佛州旅游胜地圣奥古斯丁街上人迹罕至,树木东歪西倒,店铺拉上大闸,整个城镇在黑夜之下沦为“鬼城”,气氛诡异。

  此外,风暴潮引发海水倒灌,加上河水泛滥,大部分街道被水淹盖,据报部分地区水位超过1.21米,区内大部分桥梁及海滩已经封闭。

  救援队犯险 佐治亚州或停止疏散

  据悉,“马修”在美国佛州至少造成6人死亡,其中两名女子被倒下的树木压死,另外分别有1名82岁老翁和1名女子出现急症,救援人员被风暴所阻无法及时赶至,因而失救。“马修”掠过佛州后继续向北移动,佐治亚州及南、北卡罗来纳州昨日开始出现狂风暴雨。

  “马修”来势汹汹,各州未敢怠慢。佐治亚州州长迪尔下令95号州际公路以东居民紧急疏散,昨日再安排超过9,000名居民入住避风中心。

  

  迪尔表示若风力上升至危险水平,他会中止疏散计划,不会要救援人员以身犯险;迪尔周四响应有居民拒绝疏散时,称不会起诉有关人士,“大自然会替我摆平他们”。

  北卡州恐引发1.8米高巨浪

  南卡州方面,州长黑利称已疏散区内35.5万名居民,呼吁其他居民留在安全地方,确保手提电话随时可用,留意风暴最新情况。

  

  北卡州州长麦克罗里称“马修”或引发当地1999年以来最严重的水浸,当局预计由前日至今日的总降雨量将高达381毫米,并可能引发1.8米高巨浪。

  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署长富盖特提醒东南岸居民,虽然“马修”在佛州造成的破坏较预期小,但危机仍然未过,呼吁民众切勿掉以轻心。总统奥巴马已宣布会为佛州、佐治亚州、南卡州及北卡州提供援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