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墨西哥国际电视节开幕 中国影视作品拉美完成首秀

2016-11-18 09:57: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记者 郭昊):墨西哥国际电视节于11月15日在坎昆开幕,本届墨西哥电视节共有来自世界各地22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140家发行机构参展,买家注册机构超过100家。

  作为一个主要为拉美地区公共、付费电视台、网络频道而打造的电视内容交易平台,墨西哥电视节上是很少能看到黄皮肤的亚洲人面孔的,本届墨西哥电视节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广电总局的共同支持下,中国数十家传媒机构以“中国联合展台”首次亮相拉美。

  作为本次墨西哥电视节“中国联合展台”的组织者,五洲传播媒介推广中心主任李缅谈到了“中国联合展台”在拉美实现“处女秀”的意义,“这次我们来参展的机构内容是比较丰富的,包括纪录片的制作机构,电影电视剧的制作发行机构,另外还有动漫卡通和综艺节目,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展示,增加彼此间的认知,扩大相互的交流,期待今后能(与拉美)有更多的合作。”

  李缅认为,中国影视作品想要走出国门,首先自身素质必须过硬,她表示这次来参展的中国企业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东南亚多媒体译制传播中心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首个面向东南亚地区的译制传播中心,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所译制完成的诸多影视剧作品在东南亚地区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他们这次参展是想把视野放得更开阔一下,在拉美找到一些潜在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东南亚市场,在谈到中国影视作品如何能够好地“走出去“的时候,此次代表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参展的劳海蒙这样说道,“我觉得可能还是要了解对方希望了解我们中国的是什么,像我们今天和美国电台聊合作的时候,他们也谈到对于影视剧这块更喜欢的是都市情感类的,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走出来了解到对方的需求点是什么,只有知道对方的需求点是什么,才能把自己的节目更好地推出去。”

  来自杭州九样传媒的徐婕也同意这样的观点。九样传媒在来墨西哥前,就针对潜在的客户进行了充分的调查和评估,带来的作品大多很有针对性,都市题材电视剧《她很漂亮》就是这样运作的产物,这部电视剧在展会首日就已经基本达成了签约意向。徐婕说:“拉丁美洲现在对于中国的品牌还是很认可的,在这里他们也经常会使用中国的产品,所以其实(拉美)时装剧会比古装剧的接受度更大一些,大家原先所了解的可能古装剧更适合做海外,但其实在拉丁美洲时装剧会更好做一些。”

  精准的定位,优质的内容,令前来参展的中国企业都收获颇丰,虽然很多可能只是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但是他们所带来的“中国制造”的影视剧产品还是赢得了同行很高的赞誉。

  鲁比·克里斯托弗是一位美国的买家,他的公司刚刚和九样传媒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对于中国参展商这次所带来的作品,他赞不绝口,“我的公司将要签署一个合作协议,我很喜欢他们带来参展的作品,非常的有意思,虽然目前就具体的细节还在洽谈中,但是我相信最终的合作一定会达成的。”

  虽然得到了一大波美国和拉美同行的青睐,但“走出去”的中国影视作品并不代表就完美无缺了。尼尔森·佐藤是一位日裔巴西人,他的公司在拉美有着超过30年摸爬滚打的经验,在巴西,家喻户晓的日本动画《火影忍者》就是他的公司引进的,他很喜欢中国文化,也很关注中国市场,尤其是动画市场。对于这次中国参展商带来的作品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他认为虽然这几年中国的动漫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中国还是始终缺少一个能让人印象深刻的动画形象,“我一直在关注着中国(动漫),中国的动漫产业在发展,和迪斯尼有了合作,也开始制作本土的动画产品,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发现一个能让人印象深刻的中国动画形象,比如你说到韩国第一反应的是pucca,但中国的pucca,我还在找寻当中。”

  本次坎昆电视节期间,除了常规的布展洽谈外,中国联合展台也是活动颇多,他们还将举办“聚焦中国”论坛,探讨中外机构合作拍片的经验,以及“华彩中国之夜”酒会,以更为轻松和贴近拉美人的方式推广“中国制造”的优秀影视作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