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总统:不排除会效仿俄罗斯 退出国际刑事法院

2016-11-19 08:59:41|来源:北京晨报|编辑:胡慧敏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17日表示,不排除菲律宾会效仿俄罗斯,退出国际刑事法院。此前,杜特尔特力推的扫毒行动引发西方国家指责,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同样表示“极度担忧”。

  杜特尔特说,俄罗斯认为国际刑事法院没有发挥应有作用,因而退出。“我可能效仿。为什么呢?因为像我们这样的小国总是受到无耻的欺凌”。

  “如果中国和俄罗斯决定建立新的(国际)秩序,我将第一个加入。”杜特尔特说。他警告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不要老拿人权问题说事儿,对菲律宾指手画脚。

  国际刑事法院近年来屡屡被批评存在司法偏见。布隆迪、南非、冈比亚三个非洲国家上月底相继宣布退出国际刑事法院。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也于本月16日签署命令,宣布退出国际刑事法院。

  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菲总统:不排除会效仿俄罗斯 退出国际刑事法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