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若中俄建立世界新秩序 菲律宾将率先加入

2016-11-17 17:19:0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田瑞哲】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7日报道,杜特尔特17日表示,菲律宾可以追随俄罗斯的脚步,退出国际刑事法院(ICC),加入一个新的世界秩序中,如果它是由俄罗斯和中国成立的。

  他说:“如果中国和俄罗斯决定创建一个新秩序,菲律宾将会是第一个加入其中的国家。”

  但不结盟是中国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外交政策。9月,中国在委内瑞拉举办的第17届不结盟运动峰会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不结盟运动合作。且俄总统普京此前接受俄媒体采访时也说:俄罗斯暂时不会考虑与中国缔结军事同盟,但是视中国为朋友。

  (原标题:杜特尔特:若中俄建立世界新秩序 菲律宾将率先加入)

标签:杜特尔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