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钱克明:未来三年投资远超600亿美元 中非合作潜力巨大
2017-03-11 18:38:4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金近):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主题是“改革开放调结构 创新驱动促发展”,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出席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在您刚才的发言当中您提到一串非常有意思的统计数据,是关于中国向海外进行投资的一组数据,我的问题是,2017年中国对非洲的投资,不管是来自私营部门的投资还是含有政府性质的投资,会做什么样的打算?

  钱克明:谢谢你的问题。2015年12月,我们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举办了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宣布了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包括工业化合作、农业现代化合作,也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据我了解,去年中国企业对非投资新增加大概是32亿美元左右,在制造业、建筑等领域都有投资。另外中国还有对非的援助,我们从2015年算起,未来的三年内总共要投资“十大合作计划”600亿美元,这是官方的。民间的投资还要远超过它。

  非洲大陆人口有12亿左右,人均占有的耕地资源是中国的5倍。随着非洲自我发展和自我治理能力越来越强,中非之间的合作潜力会越来越大,今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非洲去投资。

相关新闻

首页直播老外谈外媒看管窥图解CRI专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