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务卿克里回顾任期内美外交成果

2017-01-06 13:29:4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华盛顿1月5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卿克里5日在美国务院举行记者会,回顾了过去四年美国在外交领域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美国广泛参与国际事务,成果显著,具有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和领导力。

  即将于本月卸任美国务卿一职的克里5日在美国务院举行了任期内的最后一次记者会,梳理了美国在过去四年所取得的外交成果。克里表示,美国务院始终把美国公民的安危放在首位,持续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伊核问题取得历史性突破,各方签署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使世界变得更加安全;美中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最终促成《巴黎协定》签署;美国改善了与古巴、越南以及缅甸等国的关系等。

  在谈到中国时,克里表示,美中保持着有效的合作,两国正努力构建大国在世界范围内展开合作的新型关系。他表示,美中两国在朝鲜核问题、网络安全以及气候变化等领域保持着合作。

  克里表示,国际事务还有许多难题待解,比如叙利亚问题、巴以问题等。

  在发布会上,克里没有回应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近期在推特上发表的言论,也拒绝对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政策进行预测。

  克里称,自己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做好交接,确保美国务院的工作实现平稳过渡。他表示,将在未来几天与候任者进行私人会谈。届时,他将就一系列事务给出自己的建议。

  此前,特朗普曾宣布,他将提名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出任美国务卿。

  (原标题:美国务卿克里回顾任期内美外交成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