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孟加拉国学者:中国民法总则草案强化了对公民权利的保障

2017-03-09 15:10: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博尔汉·乌丁·汉(孟加拉国)

  中国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目前在北京召开。此次两会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审议民法总则草案。

  中国一直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法律体系,而这次开始审议的民法总则草案强化了对公民权利的保障。草案不仅在个人信息保护方面强化了措施,而且也明确了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的权益保障。这体现了中国法治化的坚定信心,也是中国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

  孟加拉国也一直在完善健全自己的法律体系。孟中之间交流越来越多,经贸、文化往来越来越密切,对对方法律体系的关注也越来越显得必要。

  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提出后,不同地区和国家之间的常规性合作越来越多,这就要求对沿线国家的法律情况有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全面翻译相关国家法律条文,及时咨询法律人员,才会让各个项目的合作更加有保障,合作过程更加顺畅。孟加拉国和中国之间的法律交流也在增加,希望两国之间在法律领域能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作者:孟加拉国达卡大学法律系教授博尔汉·乌丁·汉  编译:杨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