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巴基斯坦学者:中国的脱贫成绩鼓舞了正在与贫困作斗争的其他国家的人民

2017-03-09 15:47: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米扬·阿布拉尔(巴基斯坦)

  中国的两会正在进行中,很多国家都十分关注两会上透露出来的中国未来政策的走向。

  中国是世界大国,尤其是近年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之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确立了五年内实现七千万人口脱贫的目标。此次两会上,他再次强调要继续做好脱贫工作,脱贫攻坚的全过程都要精准。中国的脱贫工作为南亚、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同时也鼓舞了这些国家正与贫困做斗争的人民,让他们看到好的政策加上努力奋斗,未来的生活一定充满希望。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我们也看到中国在经济转型、科技创新、环境保护上的努力。此次两会,我们也十分关注中国政府在这些方面的进一步举措。

  过去在世界人民的眼中,中国是世界经济的引擎。随着“一带一路”等构想的实施,中国多个层面的样貌也逐渐生动地展现在世界人民的面前。中国不仅是经济强国,更是倡导和平的负责任大国。此次两会上对中国国防政策的阐释就是最好的证明。

  作者:米扬·阿布拉尔 巴基斯坦中国问题专家、知名媒体人   编译:胡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