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坦桑尼亚记者:中国言出必行 中非合作正在开花结果

2017-03-09 15:00: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法迪里、彭睿):来北京报道中国“两会”的坦桑尼亚标准报业集团记者瑟奥佩斯塔•恩桑祖戈瓦科8日说,中国对非合作言出必行,中非合作正在非洲大陆开花结果。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瑟奥佩斯塔就2015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的落实情况向外交部长王毅提问。她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毅外长回答得很坦率,中国一直在推进峰会成果快速而全面的落实。

  瑟奥佩斯塔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已经举办一年多了,峰会的成果正在落实,其中包括中国宣布的600亿美元对非资金支持。在推进非洲工业化进程方面,中国在非洲许多国家投资建厂,比如王外长提到的肯尼亚蒙内铁路和坦桑尼亚港口综合开发等项目。中国言出必行,对于已经向非洲提出的合作承诺一定会兑现。”

  瑟奥佩斯塔表示,相信中国必将成为非洲加快工农业现代化、提升自主发展能力的最可靠伙伴,非洲和中国都将从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受益。她也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诚意。她将继续关注中国“两会”,向非洲民众介绍并解读中国对非外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