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印度学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推动着中国这艘巨轮不断向前航行

2017-03-09 11:10: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纳丹(印度)

  在中国,五十六个民族人民享有平等的权利和机会。国民的发展,特别是如何实现这一发展,始终是中国领导人和各地方人大代表思考的主题以及任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起,推动着中国这艘巨轮不断向前航行。每年中国的两会不仅受到国内民众的极大关注,也是一份让世界拭目以待的年终考核。

  在欧美一些国家保护主义抬头的同时,中国正在进一步扩大包括贸易和人才引进等领域的开放程度。不得不说,中国的进步,明眼人一望即知。中国在方方面面都取得了进步,让外国人津津乐道的不仅仅是长城、故宫,而是经济持续增长,甚至包括“天眼”望远镜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目标,比很多国家预想的更崇高和远大。

  中国军费的增长每年都是西方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的军费支出远低于发达国家美国的标准。正因为中国的发展和影响力,其他国家在关注和评估中国的同时也必须对自己的策略做出调整。

  三月八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长期以来,中国在促进性别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受到关注。参加全国两会的有许多优秀的女性,比如本届人大会议的新闻发言人傅莹女士不仅是当代青年的偶像,也是全球优秀女性的表率。

  (作者:纳丹 印度中国问题专家 翻译:侯丽娜)